close

images  

人在生命中要有個人,一個你能聽他話的人。

小時後是父母、然後老師,大一點可能有信仰或是一個你崇拜或尊敬的人,是誰都好,有一個這樣的人你會放下你所有的身段。

好好的聽聽別人說什麼。

希望我不管道幾歲我都不要固執,尤其比我小的,不代表作傻事,當年我也是這樣走來,為什麼不讓他們走,經驗使人成熟也使人腐敗,一次的經驗可以造成一次的學習,但不代表其他經驗不能學習,不要否決別人要去經歷的。

 

她的父母過世了,她信著主但不知道是否常聽主的話,個性是自信且認為別人該走上她認為的路,有點小任性。

她選的路是不錯且不差,但我們喜歡嗎?

父母都希望孩子找到一個穩定的工作,過一個不太辛苦的生活,但那是孩子喜歡的嗎?

父母都捨不得孩子碰壁,但關在所謂的溫室裡孩子真的開心嗎?

她的話不無道理只是她聽不進別人的道理,是上只有道理有沒有真理。

 

我學了好多體驗教育,我學了好多如何讓人溝通、分享的技巧,我平常帶團體作問題解決,而我在自己的家哩,最熟悉的場域裡

我徹底失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